今天也在嗑叶蓝

【一些闲话】我为什么反抄袭?

洛艺尘:

苏沐秋的秋木苏:



写的超级好!




為虎添翼TigerLing:







Tips:站内转载随意,站外注明出处即可








三生三世上映,朋友圈晒票根的我都拉黑了。
空间里说过一次了,在这里再说一遍。








我为什么反抄袭?








中国人永远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体质。只要事情不落在他头上,就感觉什么都和自己无关。
当初3310拍成电视剧,桃花债作者和抄袭狗打官司,我想这么恶劣的事件发生以后总不会上映吧。结果还真上映了,然后观众还舔着脸捧着臭脚去看,没有人去想原作作者心里有多绝望。写出来的东西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都是没日没夜一点一滴的心血浇筑。然后就有人这么不要脸的剽窃了,还理直气壮得骂原作作者。结果抄袭的作品还能得到官方承认,还能成为大热电视剧。








因为你们这些观众只要事情不落在你们头上就无所谓,想着“关我什么事只要好看就行”,你们的每一次点击都如同尖刀插在原作作者的心里,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剽窃,被洋洋得意的打扮展览,你们全是助纣为虐的人贩子。








现在3310改编成了电影,启用了最好的资源,用了最人气的演员,原作者如同垃圾一样被遗忘在角落,她的才华和天赋成了赝品恬不知耻的光彩。而颠倒黑白重创原创者信心的罪人,都有你们一个。你们买的每一张电影票都给抄袭者十足的信心,你们每一次欢呼叫好都让社会道德体系遭受质疑,你们口口相传这个作品都在瓦解这片土地上原创者的心态。








反正你们只想着“不关我事”,完全不管自己的行为到底谁在默默买单。鲁迅笔下麻木的中国人经过几次战争的洗礼和拯救仍然是这个样子,你们高呼“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和痴迷古风,却连最基本的“仁义礼智信”都占不了几样。这片土地上原创者仍然在默默耕耘,历尽艰苦获得一枚源泉的种子,而抄袭者已经成竹在胸肆无忌惮的准备剽窃了。








他们的作案工具都是你们给的,他们的作案动机都是你们提供的,而他们作案却尝不到一丝恶果,因为这都是你们包庇的。








我有一个朋友曾经评价过,抄袭者的火于整个国家的文艺界都是不幸,如果这成了风气,最后毁掉的是真正的艺术。








那么抄袭者终将抄无可抄,因为他们回头看,原创者早被迫走上山崖,已经死光了。





评论

热度(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