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嗑叶蓝

【安利向】在我的BGM里你是赢不过我的

夜从白_6月9见:


🌸真心安利+恶搞嫌疑


🌸读皮皮女神的小说时怎么能不放一首炫酷狂霸拽的BGM呢?!


1.《杀破狼》
BGM:《月若流金》
歌词:
曾认这一腔承千帆
衷肠无曲直横骨自反
借天三分胆纵万夫敢一战
唯遇你一念百转
故此生惟一心分两半
从此多反复方知温软
一半赠山河换万家得长安
余一半愿君好梦正酣
愿一世与君老生长谈


安利理由:《杀破狼》广播剧主题曲+阿杰老师倾情演唱,不用多说了吧!当然歌词写得也是相当贴切啊,从顾大帅角度作词,完美地写出了顾昀的老流氓属性和内心的温柔与深情。(ಥ_ಥ)顺便表白阿杰老师,我爱他一辈子!!!


2.《天涯客》
BGM:《旧侣》
歌词:
我既双履濩落
萧条加身,江海欺冠尘
自当乡醪随尝
拔剑随星辰
我既生不有恩
哀而勿论,将思无旧人
自当质衣往,
擒霜辟雪夜提灯
曾经尘埃
仆仆春秋
天峰能折柳
十载庙堂,老死少年某
双膝剑叩
时节轻投
惊马客行否
君有好颜色,更敌千斤酒


安利理由:这是一首特别小众的《天涯客》同人曲曲,酷狗评论只有20条,但是真是炒鸡好听啊(//∇//)两位音色不同小姐姐细腻地唱出了温谷主和周大人的缱绻情深,而且歌词真的特别惊艳,“君有好颜色,更敌千斤酒”这句我都有画面感了,就是老温每天对阿絮说“美人美人”(ಡωಡ)就是温周两只本人没错了!


3.《默读》
BGM:《闻舟渡我》
歌词:
心有沉 暗夜提灯
恋你手热粥的余温
此生不忍 风霜吹皱你眼神
也曾尝过 苦厄往事百相众生
独你是可堪渡我那一人
擅自厥词将爱意尽坦诚
低垂眉眼 扪心献吻
我不懂收敛天分 用情都热枕
可有胆将怪兽豢养终生
最温存 风波静处与你并看黄昏


安利理由:骆队和嘟嘟就是这种红尘之中唯有你渡我的感觉吧,这首同人曲从歌名就就突显出出来了。在皮皮女神的小说里我觉得最揪心就是舟渡两只了,分分钟BE虐你没商量,不过幸好小甜甜永远是小甜甜,我们才能看到他们并肩黄昏。


4.《残次品》
BGM:《至孤独》
歌词:
又或许命题艰涩,各人各自辩驳
孤城陷落,就同所有人一般孱弱
无知者高歌,张扬的怯懦
被遗弃的,对峙星河
再浅显沟壑,也分割的透彻
最后一盏灯火,点亮残骸上轮廓
远行者也将,怀抱行囊,隐没入夜色
最后一场雪落,岁月于沉默处归于沉默
舒展守候亿万年的诗作,都安睡成传说
最后一只孤蛹,睁开星空般的眼瞳
终褪尽懵懂,如同新生,于长夜中化蛹
袒怀抱拥,生命的残忍冰冷与光荣
沸腾淬成严冬,刃口寒锋,迎过未来的梦


安利理由:这首其实是《三体》罗辑和章北海的角色歌,但我觉得歌词用在《残次品》也很合适。《残次品》应该是皮皮女神小说里立意比较高的一部,从浩渺的宇宙星际写起,第八星系从一个被抛弃的荒凉之地,最后发展成一个独立繁荣的星系,这其中也有着无数人性、生死的挣扎。但最后是新生,是蓬勃的希望,是“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


5.《六爻》
BGM:《提剑定风波》
歌词:
这世间总有 书生医者醉酒客
狭路相逢浓重了颜色
知交或心机又如何
便为他提剑平丘壑
这世间唯有 四时雨雪常跋涉
崎岖路途谁相伴蹉跎
我孑然此身无甚多
长剑在侧自当为君
提剑定风波


安利理由:虽然不是《六爻》同人曲,但个人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小铜钱,孑然一身冷漠刻薄但他遇到了严娘娘,情愿用手中剑为君定风波提剑,平丘壑。画面感特别强烈,又仿佛能听到铜钱儿的心声。“千头万绪,不必言明,你早已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


6.《大哥》
BGM:《兄弟抱一下》
歌词:
兄弟抱一下 说说你心里话
说尽这些年你的委屈 和沧桑变化
兄弟抱一下 为岁月的牵挂
为那心中曾翻滚的 汹涌的浪花
为哥们并肩走过的 青春的年华
兄弟抱一下 说说你心里话
说尽这些年你的委屈 和沧桑变化
兄弟抱一下 有泪你就流吧
流尽这些年深埋的 辛酸和苦辣
让深埋的话抚慰那久违的泪花


恶搞理由: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这个就是纯属恶搞了,不过“兄弟情深”什么的还是很贴切的嘛~~~


7.《逆旅来归》
歌词:
BGM:《当你老了》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我老了 眼眉低垂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恶搞理由:《逆旅来归》的莫匆和安捷是皮皮女神小说里唯一拥有“老年结局”的cp,所以这首歌祝福他们,情深共白头。


8.《山河表里》
BGM:《桃花源》
歌词:
这是我的恋爱大冒险
开始浪漫又危险的诗篇
终点是情人们口中真爱栖息的桃花源
走进心里的桃花源
寻找传说里无法遗忘的甜
就算最后的眼泪 有点咸
云那头的地平线
会不会也有个温柔的他在等谁
美丽的伊甸园
相信的才能看见
而勇气是它唯一的入场券


恶搞理由:好吧,依旧是恶搞。桃花源=离衣族,褚恒的经历也确实是“恋爱大冒险”没错了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评论

热度(4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