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嗑叶蓝

【叶蓝】春日(上)

     

  喜欢很多年了,最近又开始疯狂上头,自己的CP自己宠!本来说写个小短篇,不知道怎么就越来越长了,小学生文笔大家随意看看吧QWQ

  

  世邀赛结束的第二年,叶修眼看着兴欣在苏沐橙的带领下踏上正轨,曾经的小姑娘如今也成了能独当一面的队长。他终于真正闲下来了,没事就去网游里面招猫逗狗当脸t。虽然他的心依然是属于荣耀女神的,但在夜晚来临进入梦乡时,叶修总是梦见家里人和小时候的事情。

          于是在一个美好明媚的春日,叶修和兴欣的大家打过招呼,买了一张回家的票。到b市已经是晚上了,b市的天还是那样充满风沙和干燥,叶修拉好口罩和帽子,一只手拖着行李箱慢悠悠向家的方向走去,另一只手捏着好不容易习惯了的手机给叶秋打了个电话“叶秋,来接我。什么?还在上班,那你让小点来接我。小点也没空?没啊,真没骗你,真回来了,骗你我今晚上跟小点睡,喂?喂?……”

      叶修被挂了电话,啧了一声,摸出烟来,刚准备点上,突然从花坛边上冲出来一个瘦高的青年,对方看见叶修的时候已经刹不住脚步了,直直撞到叶修怀里。可怜叶修一个万年死宅,哪受到过这种重击,一下子就连带着青年一起摔地上去了,不过他还是努力地护了青年一下,让人摔在自己身上。

        青年也没想到自己赶时间抄个近路,会撞到人,这人还跟纸糊的似的,一下子撞地上去了,而他的鼻子也和那人的下巴狠狠碰到一起,瞬间给他眼泪都疼出来了。不过现在也不是思考自己的鼻子会不会塌的时候,青年红着眼眶跟人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急了没看路,先生你没事吧?”“没事,下次别跑这么急”叶修揉揉自己发麻的下巴,一看人小年轻眼眶都红了,哪敢多说什么,只让人小心一点。青年缓过鼻子的酸疼后,看见自己还压在叶修身上,赶紧爬起来又反复道了歉才在叶修无奈的眼神下离去。

         叶修没把这个插曲当回事,拍拍身上的灰回家去了。一进院子,小点就扑出来了,叶修顺手摸摸狗头,叼着烟笑“叶秋这混小子,还说小点没空,小点真乖,还认识哥吧,来跳一个。”叶修撸完狗一抬头,看见门开着,说在上班的叶秋扶着叶父叶母站在那。叶修把烟熄了,溜溜达达进门去了。

           第二天下午,叶修刚起床,就被专门休假在家的叶母逮到了。“妈,妈别念了,叶秋都没对象,您要催先催他”“什么!叶修你还记不记得你是哥哥,妈您这次一定不要放过他。”叶修想过回家后会挨骂会被问以后的打算,但没想过被催婚,而且叶秋那个黑心的还一直在边上帮腔。叶修从客厅躲到房间又从房间躲到院子里,微信步数都刷了几千步了,还是没打断叶母的催婚。荣耀也玩不了,觉也睡不好,还要忍受叶秋的幸灾乐祸,叶修终于在叶母再一次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相亲手册的怼脸下认输了。

  “停,妈,我去还不成嘛”叶母松了口气,太好了终于认输了,她都说的口渴了。“但是——,其实我喜欢男的”叶修眯着眼吐出但是。叶母那口气又憋回去了,好好好,认输了但没有完全认输。叶母停下来,剐了叶修一眼“真的?”“千真万确”“叶修你小子真是在外面长本事了!你要气死我和你爸是不是!”“叶秋没告诉你们嘛?”“什么?叶秋知道?叶秋你给我过来!”趁着叶母找叶秋麻烦,叶修赶紧溜出门找网吧去了,为什么不回自己屋子呢,因为他怕一会叶秋找自己拼命,至于喜欢男的,当然是他随口说的,他的心永远是荣耀女神的。

           路边随便进了一家网吧,再把手机关机,叶修摸出账号卡登陆荣耀。如今荣耀已经开到第十三区了,叶修在思考去神之领域还是新区里面,犹豫了几秒。果断拖出QQ聊天框,发送消息“小蓝啊,新区你们蓝溪阁什么安排啊?你去开荒嘛?”“大神你又想干嘛!兴欣不是正在青训挑人嘛?”“哥退休了啊(叼烟)说说呗,你们那边什么安排啊?”“不告诉你!我!是!蓝!雨!的!人!”“哎呀别这么见外嘛小蓝,那你还是兴欣头号保姆呢,不冲突”“再提那个就暗杀你!今晚你最好两只眼睛轮流站岗!”叶修笑了一声,最终还是打开了新区的界面,直觉告诉他,蓝河就在新区,不然他干嘛遮遮掩掩,一说就炸毛的。

           另一家网吧里面,蓝河把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响,等叶修的消息不再跳动后,才叹了口气登陆荣耀。这次的新区开荒虽然不是他当会长,但是系舟那边经常忙不过来,春易老就让他没事去帮衬一下,毕竟他经验最丰富。蓝河一上线,就被系舟塞了一堆新手小白过来,围着他叽叽喳喳的喊着蓝团。新区刚开一个月,各大公会都还在和平共处阶段,蓝河领着一群新人去下本,磨磨蹭蹭一个小时,终于过了第一次cd。

   蓝河让大家自由交流一下刚刚的游戏感悟,自己稍微走远了一点休息。新区的号一如既往是个帅气潇洒的小剑客,建模稍微对着蓝桥春雪那个号做了些调整,和第十区的蓝河也不是特别像,身上还挂了一些花花绿绿的配饰,虽然不像某个人那么夸张,但也明亮了不少。蓝河习惯性360度拉视角欣赏自己的号,突然发现身后站了个人,ID是……君莫笑!蓝河回身就是一记银光落刃,那人赶紧一个后跳闪开。等人站稳,蓝河才发现,不是那个心脏的脸t,但是真的很容易吓到人啊!是个顶着君墨萧真帅的ID的剑客。蓝河虽然无语,但还是上前跟人道歉“不好意思啊兄弟,我刚刚把你认成一个朋友了,不过你身手很不错嘛,有没有兴趣加入蓝溪阁?”蓝河心想,啊,又习惯性招人了,这要真招进来了,非得让系舟给自己开额外补贴。

  “好啊好啊,蓝河大大都拉拢我这么多回了,那这次我就从了你吧。”耳机里突然响起熟悉的让人一听就应激的声音。蓝河捏紧了鼠标,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叶修!大神!怎么又是你!你加入我们蓝溪阁是想干嘛!卧底也敬业点啊!不要组我!滚滚滚啊!”


        世邀赛之后,叶修再次退役,回了兴欣当战术指导,很长时间都没人知道他在干嘛,只能偶尔从兴欣的官方微博大合照里面,在边边角角看见那人叼着烟的身影。

          虽然说出来挺不好意思,但是蓝河其实一直断断续续地关注着叶修的情况,看着他拿下冠军,看着他走向更大的赛场,看着他在金色纸雨中笑的惬意。第十区的过往仿佛寒夜里的窗,轻轻一擦就就了无痕迹了,只剩零星水珠沾在手上。第十一区开的时候,蓝河也跟着去了,但是君莫笑并没有再出现,开荒顺利平稳的结束了,除了和老对头中草堂的矛盾更上一层楼。

           蓝河那时候想着,也是啊,大神已经再一次赢得了属于他的荣耀,不再是孤身一人,身边有了那么多同行者,何必再来网游里辛苦呢。开荒结束后,蓝河又回到了神之领域,开着蓝桥春雪继续当兢兢业业温柔耐心的蓝团长。寒冬过去春日来临,无论是第十区还是新区,哪怕在神之领域,蓝桥春雪也再没遇到过君莫笑,蓝河原以为他们的交集到此为止了,没想到第十二区开的那天,他正在家里睡觉,突然被春易老紧急通知上线,君莫笑带着兴欣众人又杀回网游了。

          蓝河临时拿了个账号上线,追着君莫笑和野图boss到处跑,一边跑一边想,这人真的闲不住一点啊,蓝溪阁这次的开荒又要受创了,真可恶。 但是啊,蓝河又在想,还好他闲不住,还好他一直爱着荣耀,还好他还能再碰到他。

    蓝河手上追着人,脑袋里却一团乱麻,结果被君莫笑抓到破绽,一记龙牙加落花掌挑飞出去,气的蓝河爬起来立马要给君莫笑发消息骚扰,翻找列表才发现,新号没有加他好友。蓝河一愣,突然变得垂头丧气起来,距离第十区都过去两三年了,他和叶修现在最多就是曾经熟悉现在连好友都没有的陌生人。

         蓝河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态度一直很奇怪,自从叶修去了神之领域,两人的交集逐渐减少,直到消失。那些吵吵闹闹间被埋在心里的情绪随着过去的每一天翻涌起伏,最终爆发在金色纸雨里,变成他在观众席上又哭又笑的脸。原来他喜欢叶修,原来一直纠缠在他心口的那股憋不下去的气是因为喜欢。太好了,我遇见过落魄但从来不屈的你,又见证了你重回荣耀巅峰证明自己。太好了,我喜欢着一个这么好的人,一直热爱着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的决定。

          蓝河一直出神,手下的小剑客被人群混战送回了主城。有君莫笑和兴欣那群人在,反正也抢不到BOSS了,蓝河干脆和春易老打过招呼,便操纵着小剑客到处逛,偶尔看一眼世界频道上对君莫笑的吐槽,也就没注意到电脑下面的QQ聊天框一直在跳动。等蓝河退了游戏,才发现挂着的QQ有五六条未读消息。还没点进去就愣住了,是歪歪斜斜的笑字头像,是叶修。

“小蓝?刚刚那个秦岭梦是你?”

“新区又是你开荒?带着人一个劲追哥跑,年轻人就是有干劲,不过跟哥比还是差了一点哈。”

“怎么不说话,不会哥刚刚把你挑飞了生气吧。还是因为野图?”

“小蓝?蓝团?蓝河大大?好吧哥这不是刚刚没认出来你嘛,哥跟你道歉。野图下次我让你们半分钟行嘛”

“小蓝一起下本嘛?哥当面跟你赔不是……”

          蓝河一条一条翻看着,半晌忍不住轻笑出声。看见那人QQ还在线,立马回复道“不好意思啊大神,刚刚没看QQ,我没生气啊,不过你要是说让野图的话,我还是可以争取生气一下的。”蓝河心里的情绪又开始翻涌,原来叶修还记得自己这个普通玩家,原来他还是能一眼认出自己的号,原来他没有,忘记自己。

  “没生气就行,小蓝啊不是我说你,野图这种东西换你你会让给我嘛?嗯?人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才能致富啊”“滚滚滚!不想给不要找这么多借口”也不知道叶修那边是不是闲下来了,反正他就这么和蓝河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了,直到蓝河准备睡了,两人才终于约好明天一起下本,叶修给蓝河当免费打手。

          很奇怪,但是两个人自从第十二区后便一直有联系,虽然十回有九回会把蓝河气死,举着剑追着叶修砍,而叶修通常会在嘴欠后又去顺毛,两个人的关系比之前在第十区时还升温了不少。这次第十三区开服前,蓝河听说叶修这段时间有事要忙,不会上线,好不容易可以安安心心玩会游戏了,没想到昨天专门去打探的时候,还说自己今天不上线的人,顶着个不要脸的ID上线了,还加入了蓝溪阁!蓝河真的想找找自己的氧气瓶了。

“大神,你不是说今天没空上线的嘛?”“这不是想你了嘛,哎哎别动手,好吧,我是出来逃命的。”

“逃命?你又干嘛了”“也没干嘛去,就是回了趟家,结果家里催婚,我说喜欢男的,哦,还陷害了一下叶秋,就是我弟。”

          短短一句话,蓝河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石化,催婚?也是,叶修也年纪不小了,是该找对象了,总不能真和荣耀过一辈子吧。蓝河还没来得及难受,又尖叫起来,什么?!喜欢男的!谁啊!怎么有人背着兄弟们偷偷弯了。蓝河抿了抿唇,叶修喜欢男的,那我会有机会嘛……不对不对,我怎么会有机会呢,但是啊啊啊啊啊——

算了,他可是叶修,我想这么多有什么用呢。

“小蓝,发什么呆,下本去啊。进组进组,蓝团大大带带我。”“谁跟你下本啊,我等会就把你从蓝溪阁踢出去。”“别啊……”两人吵吵闹闹的接着玩游戏去了。两人都被催着回家,所以十二点不到就双双下了游戏,离开网吧准备回去。叶修终于把手机开机,果然全是叶秋的电话,叶修拨回去“叶秋,吃宵夜去不?你说什么?……”叶修挂了电话,站在路边点燃香烟思考人生。

  要不还是不回去了吧,叶修叼着烟发愁,谁能想到叶母竟然一天不到就说服了自己和老爷子。并且火速安排了明天的相亲,还不是一场,刚刚就让叶秋把时间地点发过来了。

         蓝河从网吧出去,接到了自家姐姐的电话“远崽,明天陪姐姐去吃甜品吧,哎呀男子汉大丈夫怕什么长胖!不行你必须跟我去,时间地点等你回来再告诉你哈。”蓝河,也就是许博远,叹了口气,真拿自家姐姐没有一点办法,这次来b市也是她一时兴起,还非要抓他过来,在她面前打游戏又会被说,不然自己也不会跑出来上网了。

         相隔较远的两个网吧前,两人缓缓朝着相反的地方离开,在春日的花香中望向星空,思考着明天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tbc.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